领会师傅传承心 粤菜同门赞叹新唐人

新唐人2011年7月29日讯】现代社会发展快速,带动饮食文化发展的变迁,在大家追求方便、创新的同时,仍有一群人,再持续寻找回归纯朴的烹调基底,今天要带您来看到,两位师出同门的粤菜师傅,他们是如何坚持烹调传统料理的决心。

红萝卜切丝画面

每一个步骤,每一个刀工,都流露出厨师官鸿祥,近30年来,坚持学习粤菜的不变心意。

粤菜厨师官鸿祥:“我想要把这种古老的味道保存下来,尤其广东菜来讲,它对很多食材上面来讲,非常繁琐的一个工作,所以是在别的菜系,比较没有接触到的 东西,所以我会在一直做广东菜。”

为了学习正统粤菜料理,14岁开始,官鸿祥正式拜香港师傅学艺,而当时正值懵懂年纪的他,总是不明白老师傅的严苛训练,直到踏出社会的那一天,才深深体会到师傅的用心良苦。

粤菜厨师官鸿祥:“学习到良好的厨艺,还有一个就是,他(老师傅)有教导我们,厨师应该有的道德。二十几岁,三十岁的时候吧,当我们自己开始接店,做主 厨的时候,就可以深深的体会,以前师傅的用心,然后才会让我们有这样的成就。”

粤菜厨师王瑞松:“就像他讲的,他对这个东西是他的兴趣,所以他在食材的变化上比较会运用,这一点我也是在跟他学习当中。”

另一位年轻的厨师,王瑞松,是官鸿祥的同门师弟,虽然现在分别于不同店家服务,但是追求正统道地的粤菜作法,却是两个人共同的心愿。

今年,他们同时得知,新唐人举办的全世界中国菜厨技大赛,历年来,比赛场地规模的盛大,并以回复传统中华料理为理念,每一个环节,都让他们惊叹连连。

粤菜厨师官鸿祥:“我是觉得新唐人举办这次的比赛,跟现在业界举办的比赛,完全不一样,而且他所要求的就是,传统的、古法的这种菜系,所以我是觉得满新 奇的。”

粤菜厨师王瑞松:“在纽约现场的气氛真的不错,那个感觉真的不错,很盛大,很感动,那个真的太大场了,又是露天的,真的是空前绝后,因为在台湾目前,也 没看到像这样子的。”

尽管处理食材繁复,或是必须时时注意火候的掌控,他们依然秉持师出同门的齐心态度,要为传统粤菜尽份心力。

新唐人亚太电视阜东、李晶晶台湾台北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