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讧票不够 贝纳债限案延表决

【新唐人2011年7月29日讯】(中央社华盛顿28日综合外电报导)美国联邦众议院的减赤案今晚踉跄迈向表决,预期的胎死腹中或可迫使国会达成协议,避免迫在眉睫、史无前例的美债违约。

根据国会助理,由于法案尚缺多达4票,共和党主导的众院突然延后法案表决时间。众院议长贝纳(JohnBoehner)正奋力克服党内保守派叛逆分子的反对。

无论众院通过提案与否,接下来球就到了民主党主控的参议院。贝纳提案将在参院胎死腹中,参院民主党领导人瑞德(Harry Reid)正推动另1减赤方案。

待两院都做出决定,手忙脚乱的会谈预计在周末展开,希望达成妥协、表决举债额度,避免8月2日国家倒债。

白宫幕僚长戴利(William Daley)接受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采访表示:“我相信参院和众院会进入全新阶段。”

共和党领导人正忙着进行最后一轮角力,在众院争取法案通过所需的217票,避免丢脸落败。

贝纳法案包括9000亿美元开支撙节和短期债限调高。国会议员几个月后必须进一步删减开支才能再度上升债限。

背后有总统欧巴马当靠山的瑞德法案则诉求10年内不加税减赤2.2兆美元,并将调高的债务上限持续至2012年。

众院尚未宣布今晚何时表决。

众议员巴赫曼(Michele Bachmann)今天则强调自己反对调高债限的坚定立场,同时并阐述自己为什么应该成为下届美国总统。

争夺共和党提名参加2012年总统大选的热门人物巴赫曼表示,她不会投票给众院共党大老支持的减赤法案,理由是法案将导致国家欠更多债。

巴赫曼表示,政府必须仔细检视所有开支,包括社会福利方案在内。

她今天在华府的全国记者俱乐部(National PressClub)演说表示:“我才不会加税,而会减支。而且我也不会投票支持提高债限。”“我比铁打还硬,可以坚持到底。”

曾担任税务律师,且是茶党众院领导人的巴赫曼表示,她不信欧巴马口中若债限不升,美债就会违约的“危言耸听”。(译者:中央社杨盈)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