任天堂降财测 股价跌趴

【新唐人2011年7月29日讯】(中央社台北29日电)任天堂(Nintendo Co.)股价在大阪证券交易所最多狂泻20%,主因其新3D掌上型游戏机需求不高,使公司调降此产品价格和财测。

台北时间早上8时34分,全球最大电玩游戏机制造商─任天堂股价,在大阪证交所最低一度重摔至1万1200日圆。根据彭博汇整的资料,这创下任天堂1990年5月18日以来最深跌幅。

在愈来愈多玩家选择苹果(Apple Inc.)iPhone及脸书(Facebook Inc.)的线上游戏之下,任天堂刚推出5个月的3DS最多将降价40%,其也下修获利预测82%。任天堂社长岩田聪(Satoru Iwata)昨天在大阪向记者表示,公司需要采取“非常手段”来吸引玩家。

Securities Japan Inc.策略师大谷正之(Masayuki Ohtani)表示:“他们开始贩售3DS的时间还不长,所以他们是否有从中获利有点让人怀疑。”

任天堂公布的获利不如分析师预期后,摩根大通集团(JPMorgan Chase & Co.)和野村控股公司(NomuraHoldings Inc.)等券商下砍其股票投资等级。

任天堂昨天表示,明年3月31日为止的会计年度,净利可能达200亿日圆(2.57亿美元),相较于之前其预估的1100亿日圆。此估值较彭博访调的21位分析师中最低预期低近70%。

任天堂表示,2月上市的3DS将自8月11日开始,在日本市场从当初的2.5万日圆降价至1.5万日圆,藉以在年底的采购旺季前带动购买3DS的“动能”。从8月12日开始,3DS在美国将从目前的249.99美元,降价32%至169.99美元。(译者:中央社陈昱婷)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