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文伟抗暴案开庭 引起民众关注

【新唐人2011年7月29日讯】(新唐人记者杨紫运采访报导)7月28日成都市双流县法院进行对依法抗暴的守法公民黄文伟庭审,在双流县法院门口聚集了几百名民众,他们都是在观注着这起强拆案。请看报导。

2011年3月30日凌晨4点,成都市双流县黄水镇镇政府雇佣大批黑社会人员突然闯入黄文伟家中,要以政府“帮助搬迁”为名强拆黄家的房屋,黄文伟并不在家中,早晨6点多黄文伟驾驶车辆回家,看见挖掘机在房上,以为父母被要埋在房屋内,情急之下,势单力薄的王文伟只能用车辆阻截非法歹徒,使两个不​​法歹徒受伤。

据悉,政府以“帮助搬迁”为名非法闯入黄文伟家已在2010年发生过一次。去年8月2号的凌晨2点,双流县黄水镇政府雇佣黑社会人员闯入黄家,对其家人实施暴力伤害,并对其老母亲实施绑架。政府的所谓“帮助搬迁”行为,没有任何委托和合法手续。

事件发生后,公安机关先是以涉嫌“寻衅滋事”将黄文伟刑事拘留;继而检察院又以涉嫌“故意伤害”批准逮捕;再以“危险方法危害公共安全”为由提起公诉。正是这罪名的三次变换引起了人权活动人士黄琦的关注,决定庭审对司法公正进行观察。

28日上午10点左右,在双流县法院门口聚集了几百名自发的民众,他们都是在观注着这起强拆案。据王慧说(也就是双流县黄文伟的妻子):“当时引起民众的愤怒,都有很大的民怨,民恨。因为我们这个案子与其它的不一样的地方是,老百姓都合法维权,被强拆房子之后,也都经过上访,但无结果。”

当时在远处行驶来大概有4、5辆车,其中一辆大巴士,里面坐着满满的警察。后面还有小车,里面也都坐满了,能有上百个警察。警察车开到法院内,就团团把法院围住,并驱赶民众,戒严。其中还有双流县公安副局长王志强。还来了很多政府官员。

11点多正式开庭,庭审席内大概有200多人,甚至有很多人都站在旁边听。其中有黄文伟的家人及双流镇的村民等关注人士。在庭审内黄文伟叙述了案件经过。下午2点,最后法官已择日宣判结束。

黄文伟在出来的时候,警察马上把他推进囚车。当时大家都很愤怒,都站在法院门口高呼:“黄文伟无罪”。有的民众还在叹气并双手合十,即使这样民众都在门口呆很长时间,都不愿离去。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