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索马利亚饥荒 百万儿童濒危

【新唐人2011年7月29日讯】(中央社日内瓦╱奈洛比29日综合外电报导)联合国今天表示,非洲之角粮食危机日益恶化,遭干旱与冲突蹂躏的索马利亚南部全境正一步步成为饥荒区。

联合国人道事务协调厅(Office for the Coordination of Humanitarian Affairs, OCHA)在提交给援助国的报告中说:“索马利亚南部的危机,预计将持续恶化到今年年底,南部全境将沦为饥荒区。”

联合国人道事务协调厅吁求再筹14亿美元,为横跨非洲之角4国“超过1200万民众提供维生的支援”;并表示整个紧急状况至少在三、四个月内,可能持续恶化。

联合国儿童基金会(UNICEF)今天警告,受干旱侵袭索马利亚南部的125万儿童亟需维生支援,应视为“当务之急”。

联合国儿童基金会索马利亚代表柯若顿(Rozanne Chorlton)在声明中说,“索马利亚南部的儿童亟需我们协助”,多达64万儿童严重营养不良。

她说:“许多儿童已经死亡,还有很多儿童非常危险,除非我们立刻行动。”

索马利亚是非洲之角受大旱影响最严重的国家,已经使1200万民众处于饿死的危险,并引发1场全球募款救援行动。(译者:中央社郭中翰)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