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法官将公布尼克松水门事件证词

【新唐人2011年7月30日讯】美国前总统尼克松对调查水门事件大陪审团所做的秘密证词36年来将首次被公诸于众。

据路透社报道,联邦地区法官兰伯思(Royce Lamberth)周五下令公布大量之前密封的关于已逝美国前总统尼克松的水门事件的证词记录。兰伯思的这道命令是应历史学家库特勒(Stanley Kutler)等人的请求而作的回复。

库特勒的多部著作都与尼克松和水门事件有关。兰伯思要求对尼克松在1975年6月23日和24日所做证词给予解密。

该裁决是由一些历史学家和其它方面人士提起的一个诉讼的一部分,该诉讼试图弄清尼克松在有关水门事件的诉讼中都做了怎样的证词。

这名联邦法官说,证词的历史重要性远远超过继续保密的任何理由。

他还指出,尼克松去世已经17年,许多证词中可能提到的关键人物也已经过世。

当年的水门丑闻导致总统尼克松辞职。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