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若倒债 民间债主恐提告

【新唐人2011年7月30日讯】(中央社纽约29日路透电)如果美国停止支付账单,谁可以告政府?

可能的答案相当惊人:整体来说,政府每个月会减少支付1亿张支票,包括给联邦医疗保险(Medicare)与社会安全受益人、债券持有人及政府承包商的款项。任何支票遭政府逾期发放的民众都可对美国提告。法律专家表示,若情况够窘迫,不难想像受害方会向法院提出钜额款项。

美国政府还没说明,若债限未在下周前提高,谁会继续领得款项,谁的又会遭止付。

美国退休者协会(AARP)拒绝表示若政府止付津贴支票,该单位是否会采取法律途径。发言人说:“我们认为社会安全支票不会受到危及。我们只关注目前可能发生什么情况。”

但若想对美国政府提告,可能需先克服政府在司法上最有利的防护:主权豁免。也就是说,政府不需负任何法律责任,除非自愿放弃豁免权或同意官司进行。(译者:中央社萧倩芸)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