乔美债限争议 议员国会忙运作

【新唐人2011年7月30日讯】(中央社华盛顿29日路透电)美国国会还剩最后几天时间来提高美债上限,避免政府出现现金短绌窘境,但议员们今天忙着进行国会运作,而非建设性协商。

国会需在8月1日早上达成协议,避免进一步打乱金融市场。

达成协议程序如下,但就如国会状况,情事可能随时出现戏剧性转变。

*参议院排定于美东时间31日清晨1时,针对参院民主党领袖瑞德(Harry Reid)所提的债限修正方案进行程序表决。

*闯关成功需获60张票,也就是若民主党全部53票都没跑票,仍需获得至少7名共和党员的支持。

*若上述投票过关,最后投票时间将在美东时间8月1日上午7时30分左右进行,除非全体100位参议员无异议同意提前投票。

*众院也会针对该法案进行投票表决,但很可能会封杀。众院表决预定于明天下午1时至3时之间进行。但若众院在参院表决前就先否决,参院是否仍会径行投票表决此案?

*民主党参议员希望表决不要晚于8月1日上午。这是假设任何达成的协议,都要确保参院可动用神秘程序规则,确保快速展开行动。(译者:中央社陈蓉)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