瞄准环保节能 宝马推首款电动汽车

【新唐人2011年7月30日讯】在环保意识不断升高的今天,汽车的设计也越来越重视环保与节能的特点。德国知名的宝马汽车(BMW),日前在德国法兰克福首度推出两款新式的未来汽车,i3和i8。

宝马公司新推出的未来概念汽车i3和i8,已经被市场期待多时。星期五(7月29号),宝马公司首席执行官雷瑟夫(Norbert Reithorfer)正式公开介绍这两款新车。

适合都市通勤使用的i3是全电动汽车,拥有4个座位。底盘分为两大区块,驾驶区采用铝合金,而乘客区则采用碳素纤维(CFRP)来减轻车身重量。

碳素纤维的硬度可以跟钢铁相媲美,但重量却只有钢材的一半,所以i3全车的重量只有2750磅、相当于1247公斤。

至于另一款新车i8则是属于跑车车型,i8采用汽油与电池混合动力,车主可以自由选择采取前轮驱动、后轮驱动,或者四轮驱动的模式来运转。

德国交通部长拉姆绍尔(Peter Ramsauer)也出席这场新车发表会,他大力推崇宝马在汽车研发上的成绩,他并期许德国不仅能为世界提供最好的传统汽车,也能提供最好的未来电动汽车

宝马i3电池的设计续航距离大约为140英里,而实际的续航能力为80到100英里。

i3的加速速度非常好,从0加速到时速62英里,只需要7.9秒。受到电池性能的限制,i3的最高车速大约为每小时93英里。

另外,宝马i3的电池,在欧洲230V电压下,标准充电时间为6小时,快速充电模式可在1小时充入80%的电量。在北美120V的电压下,电池需要的充电时间则会延长。

新唐人记者任浩、唐浩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