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债限僵局 茶党影响不容小觑

【新唐人2011年7月31日讯】(中央社30日迈阿密路透电)美国共和党保守派“茶党”曾遭批评挟持了华盛顿政坛,使美国滨临出现灾难性的违约倒债局面。如今举世都焦急注视美国的债务僵局要拖到何时。

不过,对茶党许多活跃成员而言,这是值得大肆庆祝的时刻。这个草根政治团体致力于削减美国债务,以及缩减美国政府,而且已经在美国众议院取得有力立足点。

许多茶党成员声称本周赢得了胜利,尽管他们拒绝就支出问题妥协,恐将导致美国出现历史性违约倒债局面,而这可能动摇全球金融体系,让脆弱的美国经济再次陷入衰退。

1773年波士顿发生反对英国征税的倾倒茶叶事件,茶党的名称便由此事件而来。这个团体的一些拥护者表示,为避免发生金融灾难,可能是妥协的时候了,但多数成员仍持反对态度。

茶党的非正式领袖阿迈(Dick Armey)说:“我们终于有了活跃的基层大军和选区,能够要求勇于削减预算,并奖励那些坚守原则而非只有政治考量的政治人物。”

曾任阿拉斯加州长并于2008年成为共和党副总统候选人的茶党宠儿培林(Sarah Palin),即力主坚持立场。她说:“我们不该债留子孙,让他们为我们现在毫无节制的开销付出代价。”

一些批评者表示,培林和茶党其他活跃人士误导社会大众,将管理联邦政府的复杂重任与控制家庭开销相比拟,实是不伦不类。

联邦众议院中茶党党团要员之一的巴赫曼(Michele Bachmann)已决定出马争取2012年共和党总统候选人提名,她前天也宣示反对提高举债上限的立场。她说:“我不会增税。我将减少支出,我不会投票支持提高举债上限。”(译者:中央社张诗婷)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