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太初赛比赛盛况 参赛厨师难忘

【新唐人2011年7月31日讯】由本台所举办的第四届全世界中国菜厨技大赛,首度在台北隆重盛大登场,第一天的赛事,就吸引了中国各传统菜系资深师傅,以及多家媒体参与,比赛首日,紧凑的赛事,让亲临现场的厨师们,莫不赞叹,新唐人厨技大赛才是考验出真功夫的交流平台。

第一天两场的亚太赛区初赛指定菜,分别为川菜“鱼香肉丝”、鲁菜“酱爆鸡丁”、粤菜“豉汁炒鱼片”、淮扬菜“炒鳝糊”,要在45分钟内要完成两道菜,整个过程对厨师们来说,都是难忘的经验。

川菜参赛选手米庆国:“很紧张,时间满紧迫的,而且人那么多,以前都一个在厨房里,自己一个人默默的做,不过很具有挑战性。”

粤菜参赛选手罗中杰:“在公司做比较没有压力,做起来很顺,在这边好像很赶,火力没那么快,稍微要有点底。”

粤菜参赛选手杨铭铎:“也很惊讶这是考验一个厨师,一个临场的活动,临场的变化,觉得也很紧张。”

粤菜参赛选手许文光:“(豉汁炒鱼片)也挑到我也傻掉了,挑到这个鱼,我今天杀了三条鱼,15分钟杀三条鱼,赶得要命。”

川菜参赛选手黄松桂:“我觉得满公平的,从开始到工作人员的报导跟召集,每一个态度都很认真,所以我们参加的选手,都很认真的参与。”

粤菜参赛选手张木成:“比赛那个炉具,真的棒,因为在外面没有那个炉具,那么标准,然后做的也很轻松,就是说紧张是难免的,但是做起来很舒服。”

鲁菜参赛选手朱再胜:“只有新唐人给我们这个机会,我是觉得非常荣幸。”

也有参赛选手,特别从香港搭机来台,就是想要与亚太区选手互相切磋学习,正统中国菜。

粤菜参赛选手陈百昌:“我就是抱着来学习,不要说没有没经费去美国,就是因为这是我们中国菜系,学习一下,切磋一下我们中国的厨艺。”

随着时间的逼近,结束的锣声也敲响起,厨师们手边的食材,转眼间,都变成一道道美味佳肴。

接下来还有哪些精彩的赛事,请锁定我们的报导。

新唐人亚太电视阜东、李晶晶台北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