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食作家力赞 新唐人回归正统中华文化

【新唐人2011年7月31日讯】新唐人电视台举办“全世界中国菜厨技大赛暨国际美食大赏”,将在台北世贸二馆盛大举行,届时美食作家林美慧老师也将到现场,教导大家如何用简单料理烹调书美味佳肴。

切好的葱花、蒜末,加入锅中爆香,再将不同的酱料放入锅中翻炒,香味四溢。最后把烫过的虾子加入烹调,一盘鲜虾料理,在美食作家林美慧老师的巧手下,大功告成。

美食作家林美慧:“对你就是说产生共鸣,引起共鸣,这东西非常好吃,你要心地很虔诚的,对待它。”

做菜已有33年的林美慧老师,出过85本的食谱,做菜经验丰富的她观察到,目前整个中华传统老菜的师傅渐渐减少,逐渐失传,形成断层。

美食作家林美慧:“以前的老师傅,完全一步一脚印,慢慢扎实功夫上来的这些师傅,慢慢会减少,慢慢会断层,我很担心这一点。”

为了挽救逐渐失传的古老技艺并发扬光大,新唐人电视台举办“全世界中国菜厨技大赛”致力恢复传统中华文化,让林美慧老师看见新唐人电视台的独特之处。

美食作家林美慧:“我觉得太棒了,新唐人这个电视公司,能够办这种活动,非常非常难得,她将中国所有传统的一些,技能再加以发扬光大,我觉得非常棒的一个电视台,非常难得。”

7月29日到31日,新唐人电视台所举办的“全世界中国菜厨技大赛暨国际美食大赏”将在台北信义商圈,世贸二馆盛大举行,林美慧老师也将在活动现场大展厨艺。

美食作家林美慧:“现场大家可以品尝,欢迎大家踊跃参加。”

新唐人亚太电视阜东、李晶晶、李怡君台湾台北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