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国债上限未达协议 中共媒体发急

【新唐人2011年7月31日讯】据《美国之音》报导,中共官方媒体新华社7月29日在其网站上发表评论文章指责美国国会两党正在以债务违约作为赌注,“绑架”全球经济。

作为美国的第一大债权国,北京多次敦促美国采取措施保护其持有的巨额美元资产安全。据估计,中国持有的3万2千多亿外汇存底中,超过7成为美元资产。

美国科罗拉多州经济研究机构行动经济学首席国际经济师麦克•恩葛籣德认为,中国担心美元贬值,主要是因为自身拥有大量美国国债;但中国拥有巨额美国国债,则和中国的外汇政策有关。他认为,中国可以借此机会重新审视自己的汇率政策。他说:“中国现在的汇率政策决定了中国每个季度都要积攒大量的美元债务,以维持较低的人民币汇率。现在的问题是,这是否还是一个明智的选择?”

恩葛籣德表示,美国债务危机值得中国担心的另外一个原因是:“从季节因素来看,第三季度通常是美国进口的高峰,并在10月达到顶点。这主要是企业在年终节日到来之前增加库存的结果。从时间来看,美国总体需求的下降对于中国出口来说将是个坏消息。”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