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官勾结饱私囊 为民村长遭恐吓

【新唐人2011年8月1日讯】(新唐人记者代静、易如采访报导)河北省廊坊市广阳区薛家营村共有1900多口人,当地村、区、市干部官官勾结,没经任何拆迁手续及与村民协商,采用贿赂、拉拢、强压及以租代征等手段,不顾村民死活,私自把村民3000亩土地转卖给开发商及各单位,有良知的村长悔过为村民说话,反遭恐吓。

遭受恐吓、经历无奈及悔恨的村长马广红在给村民的一封信中说:“前几天区长找我谈关于拆房的事,我不答应,新调来的吴书记和王宝发主任先后多次谈拆房马上进行,拆不下去就换人,晚上还有恐吓电话,我全家人睡不着觉,触动了我的人身安全。所以我就在无奈的情况下与开发商签了字,同意拆迁。”

信中还写道:“后来开发商先请我吃饭又送钱拉拢我,签完字后又让我去秦皇岛玩,商量拆房的事,又让我找和我不错的人贿赂。”

信中还写道:“书记比我被贿赂的还早,钱还要的更多,他同意了,我不同意也挡不住,以后我说的话大伙也别听,我都是瞎忽悠,老百姓有自己的主权,区政府和办事处使用各种方法强压我,我不能为大伙说话了,拆大伙的房子大伙齐心上访吧。”

村民失去的3000亩地包括这些小区,政府新源道办事处主任王宝发,当着村民在大会上说:你们村要想吃饭就拆房扒房,扒了不就有饭吃了吗?这话遭到村民一阵大骂。还有开发商廊坊市金盛达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贿赂村干部8人并强制村干部带动村民拆房,目前村北口的地以租代征已经盖上高楼以每平米7000多元出售。

村民质疑:老百姓就这样忍气吞生到现在,还要拆房换饭吃,国家的政策就是这样说的吗?

本台记者接通了村代表刘先生的电话,他说:村长马广红是我们民选的,是能为老百姓说话,但他不敢说,他要说出来命就没了。但他把所有的材料都准备好了,也请了有关法律这方面的人,会站出来为老百姓说话的。

刘先生告诉记者:“我们村从2002年就开始上访,多次到国土部、河北省廊坊市广阳区上访,一直没有任何结果。 7月6日我们村有120多村民又到北京上访,河北省驻京办主任李元接待时说,停止强拆,不知是否是真的,我们无法相信这些父母官了,因为他们都是官官相护的。”

村代表刘先生表示:3000亩土地没了,任何拆迁手续没有,也没拆迁许可证,就要拆我们的房子,我们不答应;市委没批文、广阳区也没盖章,一切手续没有就要强拆房子,这不是黑社会吗?中共领导不在喊“和谐和稳定”,这就是中国政府的稳定。

本台记者也打通了村长马广红的电话,但他不敢接,怕有关部门的领导报复他。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