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港同心 港政党游行促查温州真相

【新唐人2011年8月1日讯】温州7.23惨剧后,连日来香港政党团体纷纷举办活动斥责中共草菅人命。星期天,再有香港政党响应大陆网民号召,数百人游行到中联办,悼念温州列车追撞事故死难者,并要求彻查事件真相,以及结束一党专政。

口号:结束一党专政,还我真相,还死难者公道。

两百多名人民力量成员身穿黑衣,在湾仔金紫荆广场集合,他们手持鲜花,为温州7.23死难者默哀3分钟,强烈要求中共交代惨剧真相。

人民力量主席刘嘉鸿:“到底死难者的人数真是39人还是40人,我们还不清楚,第二中共政府的做法是用赔偿去掩盖所有真相。”

香港市民:“抗议大陆专横霸道,草菅人命,好像当人们好像草芥一样,出了事以后一次又一次讲大话。”

香港小朋友:“要政府不要用大话来管治国家,讲出动车撞车的真相。”

现场也有不少大陆游客,有游客批评中共隐瞒真相。

湖北游客:“我觉得中国还是隐瞒一些事情,大部分都没有为国民公开。”

特别是最近中宣部下禁令,禁止大陆媒体报导事件,他们也表示不满。

湖北游客:“在网上有些东西他们都禁播,在国内他们都不允许有些台去播放这个事件的来龙去脉,……(但是)越不知道越反抗。”

北京游客:“我觉得老百姓应该有知情权。”

游行人士之后游行到中联办,并在中联办前举行悼念仪式,而在大陆,有网民发起茉莉花运动,呼吁民众周日下午2时,在109个城市公众场所,为死难者默哀3分钟,之后再游行去政府机关表达诉求。

新唐人记者梁珍在香港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