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家:不再有绝对安全投资

【新唐人2011年8月1日讯】(中央社柏林31日法新电)德国“慕尼黑再保险公司”(Munich Re)执行长波哈德对“南德日报”表示,欧元区国家和美国面对的预算危机,意谓已不再有“绝对安全的投资”。

波哈德(Nikolaus von Bomhard)在南德日报(Sueddeutsche Zeitung)预定明天刊登的专访中说:“我们多年来习以为常的绝对安全投资已经不复存在了。”

波哈德指出:“国债跟以前不再一样,以前国债就各方面来讲都是很安全的投资。”波哈德管理2000亿欧元(2880亿美元)资产。

波哈德也警告,欧洲没办法再次承受危机。

他说,“欧洲无法承受新危机和新危机的解决方式”,像是为了维持希腊经济付出的代价。

他说,他也很担心美债上限提高一事最后以失败告终。

波哈德表示:“我们仍能承受美债部分违约的后果。但不论如何,这都会让我们很头痛,因为这将引发骨牌效应。”(译者:中央社乐羽嘉)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