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竞争 英20万学生没大学念

【新唐人2011年8月1日讯】(中央社伦敦1日路透电)英国高等院校联合招生服务机构(Ucas)执行总监今天接受“独立报”(Independent)访问表示,今年超过20万大学申请人无法入学。

执行总监库克(Mary Curnock Cook)表示,“类似”去年21万名学生无法入学的窘境将无法避免。

独立报引述Ucas说法指出,明年即将调涨学费,今年有意申请大学人数创新高。

入学结果将于2周内公布,无法入学的学生数势必增加。中学高阶考试(A level)结果在本月公布后,将延续去年挤破头的竞争情形。

库克告诉独立报,这些失望的学生必须接受的是,他们的申请表“不够强”。

申请人数增加1.4%(9000人),但是大学入学名额维持不变。

库克表示,在A level公布当天落榜的学生面临2个选择:“1个是接受分发、另1就是明年重新申请。”去年有5万名学生透过分发入学。(译者:中央社陈怡君)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