跨国骇案 18岁嫌疑人落网

【新唐人2011年8月1日讯】(中央社伦敦31日法新电)苏格兰警场(Scotland Yard)表示,英国警方逮捕1名18岁男子,该名男子疑为“匿名”(Anonymous)、鲁兹安全(Lulz Security)等骇客集团发言人。

伦敦的网路犯罪小组在“事先策划及情报主导的行动”中,于苏格兰东北岸外的薛特兰群岛(Shetland Islands)逮捕18岁的戴维斯(Jake Davis),随后将他移送伦敦侦讯。

戴维斯被控未经授权进入1电脑系统,教唆或协助网路攻击以及其他2项犯罪阴谋。

戴维斯还必须回答另1指控,称他密谋对1网站发动分散式拒绝服务攻击,用大量流量瘫痪该网站。

警方在7月27日表示,他们认为戴维斯与“目前针对‘匿名’和‘鲁兹安全’等‘骇客分子’(hacktivist)的国际犯罪调查有关。他在网路上化名‘Topiary’为这两个组织发言”。

警方指出,他们搜索了英国林肯郡(Lincolnshire)1住宅,侦询了1名疑似涉案的17岁少年,但未逮捕该少年。

戴维斯预计明天在伦敦的西敏寺地方法院出庭。(译者:中央社徐嘉伟)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