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尼亚太数位学习中心开幕

【新唐人2011年8月1日讯】(中央社台北1日电)财团法人资讯工业策进会与印尼资通讯委员会及农村基金会合作,于印尼西苏门达腊省首府巴东市(Padang)筹设1处亚太经济合作会议(APEC)数位学习中心,今天举行设备捐赠及中心开幕仪式。

第二阶段亚太数位机会中心(APEC Digital Opportunity Center, ADOC 2.0)计划于2006年开始于印尼执行,截至去年止共设置了11处数位机会中心。有效提供印尼妇女、孩童及弱势团体等学习电脑技能的机会。

为延续这一合作成果,ADOC 2.0计划已于今年投入42台多媒体电脑在UPN大学设立1处数位机会中心及协助1处既有中心更新设备。

ADOC计划是2003年由台湾领袖代表、前中央研究院院长李远哲在泰国曼谷APEC经济领袖会议中倡议,获得APEC会员体一致肯定。这个计划的构想是为协助APEC开发中会员体提升资讯应用能力,协助缩短数位落差,以期能更进一步转换数位落差为数位机会。

ADOC案第一阶段将在今年告一段落,为持续发挥并扩大缩短会员体间数位落差的目标,2007年台湾APEC领袖代表施振荣于当年经济领袖会议闭门会议中提出:台湾将倡议ADOC 2.0,采民间与政府共同合作模式,使APEC会员体人民能享受资通讯科技所带来的机会,并转化数位落差为数位机会。

APEC数位机会中心设立的目的为协助APEC资讯化后进国家,逐步缩短与其他国家的数位落差,使人民能不受性别、身心、学识、地位、数位化程度的限制,达到随时、随地、任何人、任何事都可享用e化科技的境界,进而使ADOC成为亚太e化资源中心。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