接任北医校长 阎云盼强化品质

【新唐人2011年8月1日讯】(中央社记者许秩维台北1日电)台北医学大学校友阎云今天接任校长,阎云表示,接任校长就好像是人生过程中一个转弯,也是一个挑战,未来希望建设北医成为具有品质的国际化大学,并走向产官学合作。

台北医学大学今天举行校长交接典礼,在台北医学大学董事长李祖德主持下,阎云从前北医校长、卫生署长邱文达中接下印信。

邱文达表示,北医今年挤进英国高等教育调查机构QS公司的2011亚洲大学前百大排行榜,表现相当不错,期许未来能继续努力;而新任校长阎云在临床教学研究上是世界一流,相信在阎云的带领下,能让北医再创高峰。

台北医学大学医学系毕业的阎云,是美国汤玛士杰佛逊大学(Thomas Jefferson University)的病理及细胞生物学博士,在血液肿瘤、骨髓移植等领域钻研极深,受到医学界重视,是国际知名的癌症专家。

阎云表示,接任校长就好像是人生过程中一个转弯,也是一个挑战,他也期许未来能将北医建设成具有品质的国际化大学,走向产官学合作,并以人文深化为基础,教育品质为核心,同时聚焦研究和人才培育。

阎云也表示,以后希望和台北医学大学医疗体系的3所医院紧密结合,强化研究、教学和临床之间的结合,尤其是加强转译医学方面新知,同时也希望能促进产官学之间的合作。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