墨国黑帮杀手 曾屠1500人

【新唐人2011年8月1日讯】(中央社台北1日电)墨西哥联邦警官昨天指出,边境城市华雷斯城(Ciudad Juarez)一贩毒集团的嫌疑首脑耶南德兹(Jose Antonio Acosta Hernandez)告诉当局,他曾下令杀害大约1500人。

根据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联邦警察宣布抓到绰号“狄艾戈”(El Diego)的耶南德兹隔天,钜细靡遗地叙述他的罪名。他是墨国赏金最高的罪犯之一,官方悬赏金为130万美元。

墨国联邦警察反毒品小组的佩奎诺(Eduardo Pequeno)表示,他们与美国缉毒局(U.S. Drug Enforcement Administration)合作,才能逮到耶南德兹。

墨国当局表示,耶南德兹被控为毒品帮派“La Linea”首脑之一。“La Linea”在华雷斯贩毒集团麾下,负责替贩毒集团执行任务。

佩奎诺告诉记者,耶南德兹“说他曾下令杀死约1500人,大多在华雷斯城及奇瓦瓦(Chihuahua)”。

佩奎诺说,调查目前显示,耶南德兹主谋2010年3月华雷斯美国大使馆命案。该命案造成3人死亡。

佩奎诺还说,华雷斯城过去2年发生数起最恶名昭彰的暴力事件,也和耶南德兹有关,其中包括2010年杀害1名州检察官、在警局外发动汽车炸弹攻击、在家庭派对上杀害15人,死者多是与组织性犯罪毫无关联的学生。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