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梨咖啡节 喝遍全世界

【新唐人2011年8月1日讯】(中央社记者张之晴雪梨1日专电)澳洲雪梨每年7月在著名的岩石区(The Rocks)举办咖啡节,在这个南半球国度隆冬中提供民众一个假日休闲的去处,吸引大批民众参观。

澳洲人除了爱酒,也爱咖啡,平均1年喝掉将近13亿澳币的咖啡,甚至有2成民众表示,1天不喝咖啡就无法开始。

今年7月雪梨豪大雨不断,是50年来最潮湿的7月,原本主办单位担心天候不佳,将影响活动进行,幸好天公作美,许多人携家带眷,出门享受久违的冬日阳光。

一向以包容多元文化自豪的澳洲,也在咖啡节中充分表现出这项特色,将现场画分出几个不同的主题区块,让代表不同国家、地区、特色但同样具有咖啡饮用文化的咖啡店现场设摊。

活动当天,所有咖啡都以1杯澳币2元(约新台币62元)的低价供应,喜爱咖啡的民众可以一次遍尝雪梨著名咖啡馆的各式咖啡,也可以让味蕾环游世界,喝尽土耳其、巴西、西班牙、澳洲等各具不同特色的咖啡,让咖啡迷大呼过瘾。

有了好咖啡,更不能少了搭配品尝的各式糕饼、甜点,现场有不少摊位不卖咖啡,却推出各式各样色彩缤纷的杯子蛋糕,裹着巧克力的草莓、棉花糖,甜蜜诱人的巧克力,让民众可以来场丰盛的下午茶。

现场还有代表各种不同民族的音乐、舞蹈表演,为活动增添热闹气氛,衬着蓝天与雪梨歌剧院,自在享受惬意的午后时光。(本文附有影音)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