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洲煤矿巨擘 拒53亿并购案

【新唐人2011年8月1日讯】(中央社雪梨31日法新电)澳洲麦克阿瑟煤炭公司(Macarthur Coal)今天拒绝全球最大钢铁厂阿塞洛米塔尔(ArcelorMittal)与美国皮博迪能源公司(PeabodyEnergy)提议53亿美元收购案,并指称这是“投机之举”。

阿塞洛米塔尔与皮博迪能源起初提议以每股15.5澳币收购麦克阿瑟煤炭,但在审慎评估期间同意提高到每股16澳币,条件是麦克阿瑟同意不与其他可能买家洽商。

全球最大焦煤生产业者麦克阿瑟,在送交澳洲证券交易所(Australian stock exchange)的声明中,拒绝这项收购提议,理由是它希望能与其他公司洽谈。

麦克阿瑟表示:“这项提议似乎是投机取巧举动,企图在全球经济不稳定与澳洲监管不确定性时刻,并购麦克阿瑟煤炭,且未能反映出麦克阿瑟的业界领导地位。”

麦克阿瑟煤炭在早盘交易报15.8澳币,上扬1.61%。(译者:中央社陈怡君)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