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工业总会下修经济成长预测

【新唐人2011年8月1日讯】(中央社伦敦1日路透电)资方组织英国工业总会(CBI)今天表示,英国今年的经济将迟缓成长,直到2012年才会微幅回升,主因是由于消费者紧缩支出以及对全球复苏的不确定性影响企业信心。

这个代表24万家企业的游说团体,将今年的成长预估从1.7%下修至1.3%,并表示明年的成长率应会加速至2.2%。

英国工业总会首席经济顾问麦卡费堤(Ian McCafferty)说:“由于通货膨胀与薪资成长疲软持续挤压家庭预算,今年下半年的经济情况料将十分艰困。”

他说:“但到了明年,情况就会比较乐观,主因是通膨缓和而且薪资将改善。”

英国经济在今年4至6月间几乎没有成长,企业调查显示,制造业正面临成长减缓,银行为平衡资产负债表而维持信贷紧缩,而在食物与燃料价格高涨、高税收以及调薪缓慢下,消费者更面临30年以来最严重的所得紧缩。(译者:中央社张毅生)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