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援疆政策 或是喀什暴击导火索

【新唐人2011年8月1日讯】新疆喀什连续发生暴力袭击事件后,中共自治区党委在周日下午紧急召开常委(扩大)会议﹔会议强调要严密防范和打击暴力分子﹔有当地维吾尔族民众表示,大量的内地人进入当地,维族大学生返乡之后都没有工作,他们的生活非常困苦。

连续2天发生的暴力袭击事件造成死伤将近60人。自治区党委书记张春贤在会议上强调,要严厉打击各类暴力恐怖活动﹔坚决打击宗教极端势力,有效遏制非法宗教活动。

世界维吾尔大会发言人迪里夏提:“这些维吾尔人他用的是原始的刀具,明知道和中国的治安、武装人员抗争…面对的就是死亡,明知道是死亡他们为什么要选择发起抗争攻击﹔那么这些当局在当地安排大量的武装人员、随意的开枪镇压打死维吾尔人,他们不是恐怖吗?中(共)国在当地推行的就是典型的国家恐怖主义。”

迪里夏提表示,由于中共在当地严控垄断讯息,与外界联系者将以泄露国家机密等罪名的方式在当地进行镇压,目前,外界很难了解事件原因。

新疆民众:“7•5的事情死的人根本不是报导的那么一点儿,大家都说远远高于那个数字﹔有的说1-2千(人死亡),有说是8百(人死亡)嘛﹔政府报的就二百多,他们一贯就喜欢把数字报少嘛。”

与此同时,在援疆政策下,周日在当地还召开援疆省市大学生培养工作座谈会。据报导,由上海、深圳、江苏、湖南、辽宁、安徽、山东、天津和广东等地,将送出自2002年到2009年未就业的普通高校毕业生1万多人送往新疆工作。

新疆维吾尔族人:“生活的情况,很艰苦、很困难,在这里没有生活的余地嘛,一没权、二没有钱,没有工作…哪有工作,全部都是…内地的人过来这上班。好多大学生都回来就在家待业,它不给少数民族工作嘛,怎么办?没办法!跟谁说..”

新唐人记者梁欣、王明宇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