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债限达共识 金价高点回落

【新唐人2011年8月1日讯】(中央社台北1日电)伦敦金价自空前高点跌落,因美国总统奥巴马表示,参众两院领袖为避免债务违约,已同意提高美国举债上限,黄金的财富保值需求因而降温。

奥巴马在白宫发言指出,美国众议院和参议院两党领袖已同意提高举债上限2.1兆美元,并且在未来10年减少联邦赤字2.5兆美元。

黄金在7月29日涨至每盎司1632.80美元空前价位,而且交易所买卖产品(ETP)的黄金持有部位站上历史新高。

TheBullionDesk.com分析师穆尔(James Moore)在报告中指出:“黄金价格因今晨传出美债达成协议而走低;虽然仍有不少人悲观认为举债上限案终究还是不会过关,但有鉴于近几周金价涨势,议案表决若通过,金价大幅修正的概率不低。”

台北时间晚间9时21分,现货金价下跌10.93美元或0.67%,每盎司报1616.95美元。

纽约商品期货交易所(COMEX)12月期金下滑0.7%,报1619.80美元;纽约金价7月29日站上空前高点1637.50美元。(译者:中央社游敏)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