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1日环球财经简讯

【新唐人2011年8月2日讯】8月1日环球财经简讯

1、国库见底苹果比美府有钱
美国财政部表示,到7月27号为止,国库的营运净额只剩下737.68亿美元。相较之下,苹果公司到6月25号为止的账上现金达到761.56亿美元。目前,民主和共和两党可望达成协议,将在10年内减少赤字2.5兆美元,并且将举债上限增加2.1兆美元。

2、IMF:西班牙仍居欧债危险区
国际货币基金指出,西班牙虽然已经采行果断的措施解决经济问题,但是依然处于欧债危机的危险区,必须继续缩减预算赤字,同时实行劳工改革来降低失业率。国际货币基金预估,西班牙今明两年的预算赤字将分别下降到GDP的6.2%和5.1%,优于去年的9%。

3、汇丰整顿业务售美近2百家分行
欧洲银行业龙头汇丰控股,同意用将近10亿美元的代价,将主要位于纽约上州的195家分行出售给第一尼加拉金融集团,借此缩减美国业务。汇丰还有意出售在美国的信用卡事业,目前正在寻找买主。汇丰还计划裁员1万人。

4、英企业信心自13个月高峰下滑
英国的企业信心,在6月攀升到13个月的高峰以后,7月转弱,显示出复苏力道依然薄弱,下半年的经济成长可能减缓。英国第2季的经济成长0.2%,只有预算责任局估计值的一半。英国将继续进行减少赤字计划,今年的经济成长率目标为1.7%。

5、南韩实施银行海外债务税
韩国跟进巴西打击热钱的脚步,将针对银行业在海外所发行的非存款类债券课税,自8月开始必须负担0.02%到.2%的税率,望借此预防热钱大量进出韩国市场,冲击国内经济。估计韩国银行业的海外总债务,必须负担2.1亿美元的税金。

6、商品翻身再度打败股债汇
大宗商品7月的表现亮丽,3个月以来第一次打败股市、债市和汇市。追踪24种大宗商品的标准普尔GSCI Total Return指数大涨2.4%﹔MSCI AC世界指数下跌了1.7%﹔各类债券的平均报酬率为0.8%﹔美元指数也贬值了0.6%

新唐人电视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