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港各界贺新唐人亚太台登新卫星

新唐人2011年8月2日讯】在各界关注和声援下,新唐人亚太台和中华电信续约事件顺利解决,并于8月1日零时起,正式登上中新二号卫星播出。中港各界对此表示欢迎,并期望新唐人继续努力,成为中国人了解真相的明灯。

8月1日,亚太台将登上性能更优良的中新二号卫星播出。听闻消息后,香港学者成名表示非常高兴,赞扬对促进中国民主发展意义重大。

香港科技大学社会科学部副教授成名:“对于无论是海外的人士,还是内地人士去了解中国,(新唐人)提供一个很重要的门槛。今次透过一个压力,令到某某台湾机构放弃经济考虑,继续转播,对于中国整个未来的自由发展和民主发展有正面的作用。”

香港社民连主席陶君行指出,中共打压新唐人,只会自曝其丑。

香港社民连主席陶君行:“你看到(中共)有心虚的情况、心怯的情况,否则都不会用到这样的手段,透过政治压力,用它的经济影响去剥夺别人表达意见的自由。”

北京资深传媒人高瑜赞扬这是新闻自由的胜利,并希望新唐人成为中国人的真相明灯。

北京资深传媒人高瑜:“作为中国人的一个电视台,我觉得她是国内一些听众想了解真实的情况一个重要的来源,我祝新唐人为争取中国的新闻自由作出更大的贡献。”

新唐人记者梁珍香港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