律师:齐崇淮上诉被驳回将申诉到底

【新唐人2011年8月2日讯】山东滕州市齐崇淮因为曝光当局的丑闻而被以“敲诈勒索”判刑4年,即将刑满出狱之前,又被滕州的法院将他再判刑9年。他表示和他的家人都表示将申诉到底,不会放弃。

即将刑满出狱之前,滕州的法院却将他再判刑9年,王全章说照中国的法律需要服刑8年。

据《BBC》报导齐崇淮曾经撰写报道将山东滕州市兴建豪华政府楼的丑闻曝光,随后被当局以“勒索敲诈”的罪名起诉。

山东藤州的中级法院驳回了前《法制日报》记者齐崇淮的上诉要求,但是律师说齐崇淮和家人将申诉到底。

王全章律师向BBC中文网表示,周一(8月1日)才收到中级法院在7月18日所作的驳回齐崇淮上诉的裁决。

王全章律师告诉BBC中文网,法院驳回上诉实际上存在“重大法律程序问题”。

他说,就算2008年审判时,齐崇淮承认了所有的罪名,总共星期加起来也不会超过8年。

王全章表示,在没有新的罪证情况下,却加判刑期,为中国的司法制度立下了“及其不良的先例”。

他指出,现在的情况等于是法官向检察官低头、引用当初审判中被推翻的证据,影响独立审判的公正性,而且“一罪两罚”违反了国家宪法。

王全章说“这样下去,中国的律师就只能陪着被告认罪,其他什么事情也不能做”。
朗读
显示对应的拉丁字符的拼音
对翻译结果评分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