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吁国际一致谴责叙利亚暴行

【新唐人2011年8月2日讯】叙利亚军方连续两天出动坦克及狙击手,屠杀哈马市示威平民,估计造成过百人丧生。欧美政府纷纷向叙利亚提出强烈谴责。星期一,联合国安理会就此召开紧急闭门会议。美国国务院发言人表示正在寻求更多国家在此问题上达成一致。

美国国务院副发言人 Mark C. Toner:“他(阿萨德)在人民眼中已经没有合法性。他越来越成为该国暴力的唯一来源。他对叙利亚人采取的恶行,包括儿童和无辜者的死亡,这一切必须结束。”

美国国务院发言人星期一重申美国对阿萨德政权的谴责,并希望与欧盟等国一起推动国际社会采取一致行动,让阿萨德停止屠杀。

美国国务院副发言人 Mark C. Toner:“我们一直努力在联合国和其他地方谋求国际一致,以提起对叙利亚事态的关注。”

联合国安理会于星期一召开紧急闭门会议。实际上,对阿萨德持续5个月来镇压示威者的暴行,15国组成的安理会至今无法达成共识。俄罗斯和中国一直以联合国不应介入它国内部事务为由,对任何反阿萨德的正式决议予以否决。美国国务卿希拉里在一份声明中,也呼吁安理会中反对采取行动的国家重新考虑其立场。

新唐人记者王凯迪美国首都华盛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