报江泽民死讯 亚视受调查

FacebookPrintFont Size繁体

【新唐人2011年8月2日讯】(中央社记者张谦香港2日电)香港亚洲电视台7月初报前大陆国家主席江泽民死讯,事件令亚视惹来一场风波,高层受到当局调查。

香港广播事务管理局昨天公布,广管局共接获41起有关亚视报导江泽民死讯的投诉,现正按照既定程序予以处理。

公布又表示,鉴于公众关注王征在亚视管理层所担任的角色,广管局决定就此进行调查。

亚视和无线电视台为本地的免费电视台,前者的收视率一向不好,长期亏损,也因此过去十多年来不断更换老板。

年前,亚视因为股权易手问题引发争议,先是大股东查懋声向台商蔡衍明出售股权后爆发官司,其后查懋声又向大陆商人王征出售股权,令王征介入事件。

在蔡衍明与王征争夺亚视股权之际,本地商人黄炳均却意外地最后获得亚视股权,成为亚视的主要老板,而据报黄炳均是王征的远房亲戚。

接着,王征以高层身份掌管亚视业务。

7月6日,亚视独家报导江泽民的死讯,引发全球媒体追踪报导,其后北京方面澄清事件,而亚视饱受外界批评。

在这次事件上,亚视新闻部高层和主播备受外界批评,但有报导指出,新闻部是接获王征的指示后才播报有关消息。

根据广管局的守则,本地电视台须尽一切努力,确保新闻和时事节目等资料真实和准确无误。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