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美洲华侨恳亲会萨京圆满举行

【新唐人2011年8月2日讯】(中央社台北2日电)中美洲暨巴拿马6国中华、华侨总会联合总会第46届年会暨第39次恳亲大会,7月28至30日在萨尔瓦多首都圣萨尔瓦多市举行。

本届大会有巴拿马、哥斯大黎加、尼加拉瓜、宏都拉斯、萨尔瓦多、瓜地马拉和贝里斯7国,350余位华侨代表参加。

开幕仪式由侨务委员会委员长吴英毅、驻萨尔瓦多大使陈新东、萨国侨务次长贾西亚(Juan Jose Garcia)及各国侨领代表共同主持,会场悬挂“中华民国 精彩一百”大型横幅,由青天白满地红国旗、大会会旗及中美洲暨巴拿马6国国旗庄严进场揭开序幕,继由吴英毅致词,并宣读总统马英九贺词,场面盛大隆重。

第39届恳亲大会华裔小姐选美预演活动于7月29日在萨国圣安娜市(Santa Ana)市举行,市长波兰科(Francisco Polanco)特别在国家剧院迎接华侨代表团并颁赠荣誉市钥给吴英毅,同时陪同参观大教堂等历史古迹,以示竭诚欢迎之意。

当晚吴英毅设宴于华人中心,席间致词鼓励侨胞于10月返台参加双十庆典,庆祝建国一百周年。继由尼加拉瓜侨务咨询委员兼永久名誉会长邱倚星将迎自美国檀香山的“百龄薪传”圣火,传递予预定于建国一百年周年举行路跑活动的萨国华裔青年代表,象征薪火相传、薪传中美洲。

华裔小姐选美活动是当晚的压轴戏,在各国啦啦队的对阵加油下,华裔佳丽个个穿着亮丽大方传统服饰,浑身解数展现才艺机智,经全体评审一致通过,由萨尔瓦多华裔小姐林琪(Natalia Linqui)当选为本届中美洲及巴拿马6国华裔小姐。

恳亲大会闭幕式于7月30日在萨京华人中心举行,由陈新东、萨外交部合作次长米兰达(Jaime Miranda)以及各国与会侨领共同主持。

大会首先由侨务委员白德传宣读上总统致敬电,旋即以“中美洲暨巴拿马六国中华、华侨总会联合总会第46会暨第39次恳亲大会”名义联合发表声明后,由萨尔瓦多华侨联合总会主席林岱熙(音译Daisy Lam)致谢词。

随后颁发华侨模范母亲、好人好事、热心青年及华侨小姐纪念牌。陈新东并代表侨务委员颁发上届年会主办侨团旅宏都拉斯华侨总会感谢状,恳亲大会在轮值总会长陈武仪将联合总会印信移交下届轮值瓜地马拉华侨联合总会代表的仪式下隆重圆满结束。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