沪宁高铁也故障 乘客欲砸窗逃

【新唐人2011年8月2日讯】(中央社记者郑崇生上海2日电)大陆沪宁高铁也传出故障停驶。昨天上午8时由南京开往上海的G7003次动车,因信号故障停驶约半小时,导致5趟列车误点,有乘客一度企图砸窗逃生。

大陆铁路交通近来真是多事之秋,昨天更发生数次列车停驶情况。除了甬温线多班列车误点,乘客挤爆温州南站外,沪宁线昨天上午也有列车在距离上海站约5分钟车程处突然停驶。

“上海商报”今天报导,G7003次动车昨天8时开出,由南京开往上海,预计9时27分抵达。列车快抵达上海站时,突然停在轨道上不动达半小时。

报导指出,停驶20分钟后都无工作人员出面安抚乘客情绪,再加上温州动车意外让大陆民众心有余悸,深怕又有追撞情况发生,有乘客一度试图砸开车窗逃生,但被乘务员阻止。

报导还提到,车厢里有孩童被吓哭,有中年妇女胸闷头疼,直到停驶第27分钟才透过广播说明是“信号故障”。

同样出现故障停驶的还有甬温线。

“新闻晨报”报导,昨天下午温州开往上海的多次列车,班次误点最长达3个半小时;温州南站昨天下午2时30分起就没有列车进站,一度出现大批旅客滞留。报导指出,温州南站负责人说“不知道原因,不要问我”,有多名旅客不满和站内工作人员发生口角。

甬温线列车延误原因,铁路部门事后解释是“临时设备维护”。

传出大陆官方指示禁止报导温州事故后,昨天这两起的列车停驶意外,都是网友透过微博(微网志)发出讯息后,大陆媒体进而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