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法德葡吁安理会谴责叙国屠杀

【新唐人2011年8月2日讯】(中央社联合国1日法新电)联合国安全理事会今天针对叙利亚政府血腥镇压抗议民众召开紧急会议,会中西方强权再次要求联合国谴责这些暴力事件。

外交界人士表示,联合国1位高级官员在秘密会议上指出,据报导,7月31日叙利亚军队杀害多达140人,而自从今年3月对阿塞德总统(Bashar al-Assad)的示威抗议活动爆发以来,已有3000人失踪,1万2000人被关进监狱。

英国、法国、德国和葡萄牙都希望能重提正式决议案,谴责阿塞德镇压民众。安理会明天将讨论此事。

不过,外交官指出,安理会有可能就1项声明达成协议,而非警告叙国联合国将有行动。

在安理会5个常任理事国中,俄罗斯与中国拥有否决权,且过去曾威胁阻止安理会通过决议案。巴西、印度和南非也曾反对通过决议案或声明。

外交官指出,所有与会国家都对叙国愈加血腥的镇压表示关切,现在与会国家广泛认为安理会必须采取行动。(译者:中央社乐羽嘉)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