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专家:运动或节食对胖人长期减肥无效

【新唐人2011年8月2日讯】虽然有许多肥胖病人试图通过运动节食减肥,但据澳洲墨尔本大学医学教授普若耶特(Joseph Proietto)的发现,这些方式对于长期减肥收效甚微,他呼吁更多的公立医院以通过提供减肥手术的方式帮助人们减肥。

普若耶特表示,虽然肥胖者努力减肥在短期内可以见效,但四、五年后减掉的重量往往又会回昇,甚至完全恢复。与常规所认为的肥胖是由于懒惰造成的观点截然不同,普若耶特的研究发现,肥胖是由于体内荷尔蒙的变化所致,体内荷尔蒙有使肥胖者体重返到基准重量的趋势。

普若耶特在澳洲医学杂志上发表文章说:“医生不能够忽视这一科学证据, 那就是一旦一个人超重,超重状态会受到病人身体的生理防护。此新发现的生理现象解释了为什么我们目前的肥胖控制会出现高失败率的原因。”他还表示,“医生应将我们的注意力集中在初级防范和制止儿童肥胖方面。”

普若耶特说,我们必须帮助长期受到超重危害的肥胖者保持他们减肥后的状态,在缺乏一种可长期食用的安全而又有效的药物的情况下,减肥手术是最成功的持久减肥的干预方式。”

普如耶特说,虽然众所周知遗传因素易导致肥胖,基因突变并无法解释近几十年激增的肥胖率。现在的研究认为,在母体子宫或婴儿早期为应对在环境中暴露所受到的基因关闭或开启导致的后生变化,应该对近几十年的肥胖率激增负责。他说那些想通过锻练或节食而减肥的人们在努力中所遇到的麻烦的原因在于,他们自己的身体用荷尔蒙的调控破坏了他们的努力。

据澳洲人报报导,普如耶特在文章中还列举了三年以上、对于用低能量食物或结构化减肥方法帮助过重病人减肥方法的研究。研究结果表明,在前两年,参与这些减肥方法的肥胖者平均减少了22% 的体重,但到第五年时,他们的体重比减肥最初的体重只减少了5.5%, 甚至完全没有减少。而相比之下,那种包括在胃的上部周围放置塑料带以抑制食欲等减肥手术的实验结果是,在手术后的十年内病人的体重减少了21% 到31%。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