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寨版IKEA再现中国

【新唐人2011年8月2日讯】继山寨版的苹果专卖店之后,广受欢迎的瑞典宜家家俱店(IKEA)在中国也出现了山寨

版,不仅店内装潢、商品摆设如出一辙,就连填问卷的铅笔,都可以看到宜家的踪影。

这座名为“十一家俱”的家俱店,楼高四层,占地面积 10000平方米,虽然坐落在中国西南偏远的昆明,却可以使得瑞典家俱巨头“宜家”感到不安。

从商店的入口就能看到“宜家”蓝黄相间风格的设计,而店内则模彷得更为彻底,家俱的展示,商品的摆设方式,自助式的餐厅和餐厅内凳子的式样,甚至连填问卷的铅笔、商品的标牌以及摇摇椅都几乎完全照搬“宜家”。

中国的山寨文化已经不仅仅满足于模彷名牌包、名牌电器和名牌服装,现在连整个商店都能彷冒。

咨询公司负责人PAUL FRENCH:“其实这并不新鲜,这已经持续了25年了。几乎所有到中国来的外国品牌都被仿造过。”

宜家中国分公司对此发表声明,“作为全球最大的家俱店之一,知识产权的保护对宜家至关重要。”

新唐人记者李博文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