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台发威 菲国70人罹难

【新唐人2011年8月2日讯】(中央社马尼拉2日法新电)菲律宾政府今天表示,因纳坦台风(Nockten)和梅花台风(Muifa)罹难的民众增加到70人,而且惨遭大雨蹂躏的菲国即将面临另1台风威胁。

先前公布的死亡人数是54人,据报7月31日有2名儿童在菲国中部莫好岛(Bohol)上遭遇土石流罹难,另外7月来袭的纳坦台风又增加14名受害者,使得死亡人数上升。

国家减灾险管理委员会(National Disaster RiskReduction and Management Council)指出,7月31日怡朗(Iloilo)港口外船只倾斜的事件,共有178名乘客和船员获救。

梅花台风现仍停留在主要岛屿吕宋岛(Luzon)东方的菲律宾海上,但造成严重的大雨和沿岸海浪波涛汹涌。7月28日梅花台风造成马尼拉湾1艘船翻覆,船上2名鱼塭工人淹死。(译者:中央社乐羽嘉)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