丰田Q1净利减 调升全年获利

【新唐人2011年8月2日讯】(中央社东京2日法新电)日本丰田汽车公司(Toyota Motor)今天表示,受3月大地震和强势日圆影响,今年4到6月第1季净利较去年同期大幅萎缩99%,但调升全年净利预测39%。

这家世界最大汽车制造商说,4到6月净利从去年的1904亿日圆降到11.6亿日圆(1490万美元)。面对3月11日东日本大地震和海啸造成的生产中断,仍能有此获利实属不易。

然而,因为从地震和海啸灾难中复苏的速度较预期快,丰田表示,预期今年下半年产量回复,将使全年净利达到3900亿日圆,较6月的预测上升39%。

丰田汽车专务董事伊地知隆彦(Takahiko Ijichi)在声明中表示:“日本和北美受东日本大地震影响特别厉害,车辆销售严重下滑。”

丰田表示,在日本境内的车辆销售数量为29万2000辆,较上年度同期减少20万8000辆。

伊地知今天告诉记者,地震后零件短缺情形会在9月改善,预期产量到时会完全恢复。

丰田目前预测全年汽车产量会因地震减少15万辆,是先前预测的1/3。(译者:中央社郭中翰)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