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南30余趟动车晚点停运 又是信号故障

【新唐人2011年8月2日讯】8月2号,温州南火车站再次出现大量动车停运和晚点,旅客滞留车站。一天前,温州南线动车大面积晚点,沪宁高铁设备故障致五趟车晚点,有铁路工作人员称,是前方信号出现问题,让乘客情绪激动不已。

据温州网报导,温州南火车站候车大厅的电子显示屏上显示,16趟动车晚点,14趟停运。除2趟列车显示晚点时间在30分钟以内外,其余晚点列车显示的信息都是时间未定。

业内专家对新唐人记者表示,动车出现大面积的晚点停运,是高铁综合问题的佐证。

动车突然停车 乘客欲砸车窗

8月1日上午,仅正式通车一个月的沪宁高铁出现非正常停车,G7363、D5401等5趟列车出现不同程度晚点,其中G7003次列车停在花桥附近长达半小时。上海铁路局相关负责人回应此次停车时,称设备突发故障。此前,大陆人民网曾报导,沪宁高铁是世界上标准最高的城际高速铁路。

网友“辣笔小球”发微博称,沪宁高铁G7003次列车因收不到前方信号,在距离上海站5分钟车程的位置非正常停靠。 “车厢有孩子被吓哭,有中年妇女突 然胸闷头疼,20分钟内,无工作人员出来安抚乘客情绪,停车第27分钟时才广播是信号故障。”

同样遭遇长时间停车的还有D3203次动车。昨天下午3时3分,动车驶入乐清绅纺站。乘客表示:“这趟车本来不停靠这个车站的。”直到下午4时许车子才离开绅纺站继续行驶。随后,在乐清站又停了十多分钟。昨天下午4时36分,D3203次动车进入永嘉站后再次长时间停靠,当时部分乘客情绪激动,有人取下逃生锤想砸窗,被乘务人员拦下。

18公里,动车走了一个半小时

乘坐D3108次动车的一名乘客表示,昨天下午1时38分动车从福州南出发后,过了瑞安后开始减速,随后停了下来。“停了一个多小时。”车上的广播通知动车晚点,但没说明具体原因。

7月10号,在京沪高铁也曾出现19辆车晚点,北京交通大学研究所教授李红昌在接受新唐人采访时表示,这种现象“这是一个很坏的现象,就说明我们质量上出现了问题,这绝对是工程建设的质量问题。”

动车大面积延误 乘客情绪激动

8月1日下午,甬温线多趟列车晚点﹔温州南站有大批旅客滞留。其中D3301, 晚点近4小时,被称为“晚点之王”。对于甬温线的列车延误,铁路部门解释称因临时设备维护。

有新浪微博网友称甬温线D3301 上提供发霉饭菜,该车次的乘客之一@阳光小鱼报料:“晚点了四个小时,还不让我们下车,而且提供的饭菜是发霉的,我们群情激愤,希望给我们个说法!”

据齐鲁晚报报导,多位从动车D3117上下来的乘客称,他们在动车上询问工作人员在沿途站点长时间停靠的原因,其中工作人员称前方信号出现问题。“我们一听是信号出现问题,马上就联想到一周前的动车追尾事故。”乘客李先生称当时在动车上很多乘客的情绪都比较激动,甚至与列车员发生争吵。

此前,据官方公布消息称,“7•23”动车事故是由于温州南站信号设备存在严重缺陷造成的。

今年5月份,《南方周末》曾就高铁安全访问四位专家,其中三人,包括中国工程院院士王梦恕,北京交通大学教授赵坚都对高铁安全有某程度质疑。赵认为,如果再追求高速,一旦铁路出现沉降,便会发生危险﹔王梦恕直言危机主因在列车本身。

相关视频新闻:【禁闻】信号系统出错-无其他安全预案?

新唐人电视台 http://www.ntdtv.com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