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债协议 葛罗斯:减赤不够力

【新唐人2011年8月2日讯】(中央社台北2日电)素有“债券天王”之称的全球最大共同基金太平洋投资管理公司(PIMCO)操盘手葛罗斯(Bill Gross)指出,美国国会达成的妥协方案,将不会在减赤上产生“明显”效果。

葛罗斯在今天刊登于PIMCO网站的月度投资展望中表示:“除了目前流通在外将近10兆美元的公债,美国还有净现成本达66兆美元的未来负债,几近深不可测。”

美国参院预计今天进行表决,正式通过可避免违约的美债上限妥协案,不过此案将使美国财政的决策权让与1个跨党派委员会,而且减赤情况不仅可能有限,还会连带拖累经济成长。

美国众院昨天以269票赞成、161票反对通过此案,举债上限提高的额度将足够支应政府到2013年的支出,同时将设立自动减支机制,以严格执行未来10年间减赤达2.4兆美元的目标。

前述目标未达美国总统奥巴马和共和党领袖最初寻求的长期减赤水平。(译者:中央社尹俊杰)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