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持菅直人恋栈 太座挨轰

【新唐人2011年8月2日讯】(中央社记者杨明珠东京2日专电)日本“产经晚报”报导,日本首相菅直人的夫人菅伸子面对丈夫处于四面楚歌的环境,还鼓励丈夫做下去,有点类似古代让当权者失去理智的“倾国美女”。

报导说,7月31日晚间,菅直人在官邸与民主党菅派议员召开恳谈会。有出席者透露,7月21日经济产业大臣海江田万里在参议院预算委员会中在左手掌心写着“忍”字,成为会中的话题。菅直人说,“‘忍’字我老早就摆在我办公室”。

菅伸子中途也来参与这场恳谈会。日前海江田痛哭的话题被拿出来谈。

7月29日在众议院经产委员会开会时,海江田被质询“说要下台还迟不下台,那不就跟菅直人一样”时,海江田突然痛哭。

菅伸子对菅直人说:“会哭的人,不能把大臣位子给他。你如果哭的话,我就跟你离婚。”

报导说,菅伸子除了支持菅直人恋栈,还对大臣摆出“顺我者昌,逆我者亡”的态度。

菅直人周边人士说,菅伸子对菅直人而言是很特别的存在,她在官邸每晚都鞭策菅直人。菅直人也曾说过,不论被政敌怎么攻击,还是比被妻子骂得臭头好。菅伸子是将菅直人千锤百炼成政治人物的幕后推手。

报导说,菅直人内阁支持率直直落,但菅伸子说,“支持率再低也不会变成负数”、“以前的首相都很阿莎力下台,真的很不可思议”。

首相行政中心的相关人士透露,最近菅直人夫妇要不要接电话,全看他们情绪。

报导最后指出,如果翻开菅直人很在意的“历史”来看,可知有让唐玄宗沈迷于爱恋的杨贵妃、挥霍成性到最后被送上断头台的法国玛丽皇后等倾城倾国美女,如果日本再这么衰败下去,菅伸子恐怕也会名留这类历史。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