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首例 男子装人工心脏获新生

【新唐人2011年8月2日讯】(中央社记者黄贞贞伦敦2日专电)英国1名40岁男子险因心脏衰竭丧命。在剑桥接受安装人工心脏手术后,成功获得新生,今天开心出院,成为英国首例。

住在伦敦的病患葛林(Matthew Green),近年来饱受心律失常性右心室心肌病(Arrhythmogenic RightVentricular Cardiomyopathy)所苦,心脏功能恶化,唯一的解决方法就是进行心脏移植手术。

剑桥派普沃斯医院(Papworth Hospital)心脏外科主治医师史蒂芬.崔(Steven Tsui)说,目前医院约有30个病人等待心脏捐赠,其中1/3的病患等待的时间已超过1年。葛林的情况很严重,不能再等。

崔医师表示,因为葛林的病况快速恶化,团队讨论用人工心脏的可行性,“如果不马上移植这颗人工心脏,葛林可能等不到捐赠的心脏就死了”。

葛林安装的人工心脏主要供双心室心脏衰竭的病患使用,手术在6月9日进行,医生说他恢复的情况良好。

葛林说,两年前他每天骑9公里单车上下班,住院前却连走短距离的路都有困难。他感谢医护人员的照料,很兴奋可以回家,回家后最想做的事就是在花园做些园艺、和儿子玩耍,并为家人准备餐点。

葛林出院后仍必须背着一个6公斤重的手提式驱动器,让他的人工心脏能持续运作。

派普沃斯医院每年约进行2000次心脏手术,数量高于英国其它医院。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