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乎723刘飞跃被打公安要看维权文章才让验伤

【新唐人2011年8月2日讯】大陆维权网站民生观察负责人刘飞跃周日再次被监控人员毒打,他身体多处瘀血,躺下起来都有困难,打人者暗示与纪念七二三追尾死难者有关。当地公安接到报案后不仅没有查处打人者,还要求看刘飞跃的维权文章才给验伤单。同样在办维权网站的黄琦对此表示愤慨。

民生观察网站的负责人湖北随州的维权人士刘飞跃周日被长期监控他的人员暴打。

据悉,当时是下午,刘飞跃骑车外出,出校门时,把守在校门卫室、长期跟踪监视他的人员邹传钢(音)跟了上来。

车行了大约一、二十分钟后,刘飞跃来到随州市经济开发区望城岗工业园,邹传钢的摩托车一下子逼了过来,他口称:“你是不是又在犯邪”,说着就挥拳打了过来。

刘飞跃周二向本台讲述了详细情况:

他说:“他的打人手法非常的专业,非常快、准,他不仅打,他看见我还手,就捡了块石头,握在手里面,向你身上捅,非常的猖狂,专门就对着我的左胸,腰部不断地进行撞击,撞到身上非常的疼,身体里面很疼,外面看起来伤势还不是很大。他边打边说,“你要知道我是干什么的”,确实他打人的手法非常的黑社会化,疼得我受不了,也没办法再还手,期间几次喊“打人啊!救人啊! ”他接着追着打,至少打了十几,二十分钟,路人开始围观,他才停止。”

刘飞跃的左胸部、左手和右手出现大片伤痕。回家没多久,随州市曾都区公安分局两名国保人员即来家“看望”,据说是邹传钢给他们打的电话。国保人员走后,刘飞跃在妻子的陪同下到市经济开发区公安分局和医院进行了报案和检查。公安分局人员当时虽作了记录,但在问了他的身份后并未立案,并表示要刘飞跃拿维权文​​章后他们才出验伤单。

刘飞跃表示:“报了警,虽然作了笔录,但并没有立案,知道我是做维权的,经常在网上发表东西,他说第二天把网上的文章拿过来给他们看看,我们再给你开医疗证明单去鉴定,但到目前为止我没去,没再理会这个事情。”

刘飞跃到医院看伤,结果显示软组织受伤,伤势导致刘飞跃周身非常疼痛,尤其是夜晚睡觉躺不下去,早晨要很难才能爬起来。

据了解,在出事的前两天正是温州7•23动车追尾死难者“头七”,全国各地有纪念活动,第二天当晚刘飞跃出外就餐后回家,打人者曾经冲过来说:“今天晚上要对你进行监控”,“你们在火车站要聚会”。当时刘飞跃没理睬他就离开了。不料第二天就对他大打出手,这已经是邹传钢第二次对刘飞跃进行毒打。

由于长期从事维权工作,刘飞跃不断受到当地公安及有关部门的打压和监控,因为维权,刘飞跃多次被打,被传唤,被扣押。

同样办维权网站,被当局以“非法持有国家机密罪”判刑三年,上月刚出狱的六四天网的负责人黄琦对此表示:“刘飞跃先生在中国大陆民间维权过程当中一直是发挥了比较重要的作用,而且他不仅关心民师的维权,也逐渐的帮助全社会的方方面面的朋友开展维权工作,他的维权工作也得到大家的支持,不管是地方当局还是黑恶势力对他采取这种暴力手段,本身就是暴露中国大陆这种混乱状况以及黑恶势力在中国大陆的猖獗,所以我们对于那种对刘飞跃采取暴力的手段表示强烈的愤怒,我们也希望有关方面能够采取措施保障每个公民自由行使法律,法规权利的自由。”

──转自《自由亚洲电台》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