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私活龟入美 日男恐关20年

【新唐人2011年8月3日讯】(中央社华盛顿2日法新电)美国司法部发布声明表示,非法走私55只保育类乌龟到美国的日本男子已经认罪。

39岁的山上(Atsushi Yamagami)涉嫌协助走私55只活乌龟,今年1月被捕。活龟运到洛杉矶国际机场时,藏匿在手提箱的点心盒内。

山上昨天坦承犯下走私重罪,法官定10月31日宣判最高可判20年徒刑。

另1名日本公民后迫(Norihide Ushirozako)也在同一起走私案中落网,他已在5月认罪,今天就会宣判。

美国鱼类暨野生动物管理局(US Fish and Wildlife)“飞龟行动”(Operation Flying Turtle)调查人员秘密侦查后破获本案。

司法部表示,调查人员2010年7月渗透到这个走私团体,表示要购买10只保育类乌龟。

这些乌龟全都受到濒临绝种野生动植物国际贸易公约(CITES)的保护。(译者:中央社林亭仪)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