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寨版拉面 味千卖“高价方便面”

【新唐人2011年8月3日讯】餐饮连锁企业味千拉面,近日被曝其“猪骨汤”系调制而成涉嫌虚假宣传。味千号称用猪骨熬制的味千拉面,汤底实由汤粉、汤料调制出来的,每碗汤成本仅为几毛钱。日前,市食监部门首度披露“味千拉面”的“猪骨汤精”原料来自泰安。

这是味千拉面对其“白汤”所做的宣传:“一碗汤的钙质含量是牛奶的4倍、普通肉类的数10倍,同时拥有包括蛋白质、氨基酸、脂肪酸、维生素等43种元素在内的营养物质。”

据悉,公司网站曾刊载一篇说是中国农业大学食品学院的鉴定报告。但是中国农大发表声明称,从未与味千拉面合作,也从未对味千拉面的产品进行认证、鉴定或是推荐。

目前味千在湖北有15家门店,在武汉有13家门店。作为一家以“日本概念”为包装的拉面连锁企业,味千产品的售价颇高。如一碗招牌拉面售价35元,一款普通拉面售价也达到22元。2007年,味千(中国)控股已在香港上市,2010年全年销售收入27亿港元,毛利率竟高达69.2%。

27日,味千拉面总部投资关系部人士浩雄承认,味千涉嫌夸大宣传,称汤底钙含量是由于浓缩未还原的计算方式错误而致。

味千拉面北城天街分店唐姓负责人称,味千拉面在重庆一共有12家分店,所有分店的汤料都和全国一样是统一标准配置。在味千拉面的分店,依然可以看到“白汤是由猪骨慢炖熬制浓缩而成”、“胶原蛋白占蛋白质的含量约15%,钙含量是肉类的10倍、牛奶的4倍”的广告词。该店店长告诉记者,他们尚未收到总部关于撤换广告词的通知。

连日来,受汤底事件影响,味千控股股价已累计下挫10.2%。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