减赤过关 惠誉暂保美3A评级

【新唐人2011年8月3日讯】(中央社华盛顿2日综合外电报导)在美国国会通过删减赤字与提高举债上限的法案,使美国国债不致发生有史以来首次违约后,惠誉(Fitch Ratings)表示,这仍不足以使美国维持各国梦寐以求的AAA顶级债评。

惠誉今天表示,这项法案是重要的第一步,但是“不是过程的终点”,希望看到美国提出可信的计划,以降低预算赤字

惠誉全球主权信评部主管芮利(David Riley)告诉美联社,美国“要在中期维持顶级债评,需要采取进一步行动”。

惠誉预计在8月底完成对美国主权债评的检讨。这家债信评等机构表示,依据目前这项协议,惠誉届时可能调降美国评级。

惠誉表示,美国这项提高举债上限协议,“符合其‘AAA’评级”,意味“主权违约的风险仍相当的低”。

惠誉指出,这项协议显示尽管美国政治辩论激烈,“仍有政治意愿和能力在最终做对的事”,但是惠誉本月仍将继续检讨美国的债信评级。

这项检讨将根据美国长期削减赤字计划,“将重点放在与‘AAA’同侪相较的美国主权信誉基本面以及中期经济与财政前景”。

惠誉表示,尽管美国有关政府支出与借贷的政治斗争无比激烈,而且上半年经济成长几近停滞,美国的财经基础“仍然极为稳固”。

惠誉指出:“依据历史的标准,美国联邦债务的利息负担预料将维持中等,大致上符合同侪的‘AAA’评等。”

但是惠誉警告,美国必须提出并落实“可信的多年减赤计划”。

根据目前的趋势,美国政府债务将在明年年底前达到国内生产毛额的100%,并持续往上增加。

惠誉表示,此一情况和美国保有AAA主权信誉评级的条件不符。

尽管美国国会通过调高联邦政府举债上限法案,由于协议中的开支砍得还不够多,美国恐怕仍将在接下来6个月内痛失AAA顶级债评。

目前,穆迪(Moody’s)、惠誉和标准普尔(Standard & Poor’s)等3大信评公司依然将美国信评维持在AAA顶级。其中标普已将美国信评展望转为负向,穆迪、惠誉则仍维持展望稳定。但3机构全部放话说,目前的债限僵局解决后,会重新审视美国债信评级。

其中,穆迪曾表示目前会暂时将美国债信维持AAA不变,但展望恐转负—也就是未来可能降评。

惠誉国际信用评等公司则表示美国赤字必须缩减到“更能持续的水平”,才有办法保住AAA顶级信评。

标准普尔公司也曾说,任何调高债限的协议,都必须从未来预算赤字中删砍至少4兆美元,否则美国信评就会被降到AA级。(译者:中央社陈政一)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