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署公布年度绩效 专家指无意义

【新唐人2011年8月3日讯】中共审计署周一在其官方网站发布2010年度绩效报告。据了解这是审计署首次公开自身工作绩效;有经济专家指出,从报告中可以发现,审计工作的驱动力是来自中央的运作,这份报告完全是一个面子工程,是一种宣传。

审计署发布的2010年度绩效报告内容显示,去年地方各级审计机关共审计(调查)15万7千个单位;共查出违规问题金额3280.5亿元、损失浪费问题金额427.6亿元、侵害人民群众利益问题金额34.1亿元、被审计单位损益或财政收支不实问题金额1651.2亿元。

经济评论专家杰森查阅了审计署发表的报告内容资料后向本台记者表示,一般审计工作大部分是接受来自百姓的投诉;但是,这份报告显示,其主要是协助配合来自国务院以及中央等等8个方面。

杰森:“中国的审计部门其实是一个满尴尬的部门,他其实只能是作为中共高层在搞运动或者搞帮派的一个棋子,这些资料本身没有实际意义。更多的(是)名义上交差的面子工程。”

杰森指出,报告中,审计署以花了多少钱、解决多少事的思维方式作为衡量标准,自称自己的审计工作投入比分已经和国际接轨,是给自己表功。

杰森:“其实就像是你在一个很干净的环境下捡垃圾,一天捡一代垃圾就觉得很费劲,中国到处是垃圾,当然一出门就捡一袋,然后你说你看我也捡了一袋,这两个是不能比的嘛。一个清廉的社会和一个遍地腐败的社会,去比较审计工作的投入跟国际接轨了,实际上是自欺欺人,同时也有欺骗老百姓、糊弄老百姓的因素在里头。”

新唐人记者梁欣、王明宇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