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粤语] 叙利亚持续镇压民众 国际吁扩大制裁

【新唐人2011年8月3日讯】连续三天以来,叙利亚军方出动坦克和装甲车镇压示威民众。星期二(8月2日),联合国和世界各国持续对叙利亚政府施加压力,并呼吁扩大国际制裁。意大利也宣布召回大使,对当局镇压人民表示强烈抗议。

8月1日、穆斯林斋戒月开始的第一天,叙利亚军队延续前一天的镇压行动,对哈玛市发动攻击,目标包括医院和住宅区,并在星期二继续向中部城市哈玛市(Hama)推进。当地居民表示,军方占领了一些新的据点,许多人已逃向邻近的城镇。

当局声称,这是由于军方和人民受到"武装团体"攻击。

叙利亚人权观察组织表示,三天来的血腥镇压,已知造成超过140人死亡、150人被逮捕。

联合国安全理事会将重启紧急会议,欧盟也在星期二表示,冻结叙利亚国防部长马哈穆德(Ali Habib Mahmud)的资产,并对他发布旅游禁令。
包括哈穆德在内的五名政府官员在欧盟新的制裁名单中。
美国目前正在考虑对叙利亚实施更多制裁,包括对其石油和天然气部门进行制裁。
2157WD ITALY-SYRIA AMBASSADOR
意大利也宣布召回驻叙利亚大使,抗议叙利亚对人民的恐怖镇压。

近几个月来,反政府群众持续走上街头,要求政府改革,或是结束阿萨德的独裁统治。

叙利亚人权观察组织(Syrian Observatory for Human Rights)主席拉曼(Rami Abdul-Rahman)表示,从三月中旬示威抗议爆发以来,叙利亚死亡人数已经达到1992人,其中包括1618名平民以及374名安全人员。但由于外国记者被禁止进入叙利亚,目前无法证实这些数字。

新唐人记者 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