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粤语] 动车惨祸疑点多 家属痛心

【新唐人2011年8月3日讯】大陆动车追尾事故,引起的民怒仍未平息。多位罹难者家属都在问,惨祸真相到底是什么。网路上民调显示,九成的人认为,中共官方处理差劲,而被问到“中国高铁的下一步”,七成投票者表示,应该要停运,调查整顿。

动车惨祸一天半,多台怪手就掩埋车厢残骸,许多人质疑车厢里还有受难者,九成的微博网友表示,官方是“毁尸灭迹”。而现在又传出,罹难者家属如果早签订协议,可视情况予以数万元奖励,更被痛批是“用钱埋真相”。

死者金显眼、金扬钟的家属:“官方坚持一口价,你什么东西都不能提,你提也是一样,不提也是一样的,(你们要签字吗),我们字已经签好了,他就等到九点多,我们当地政府和铁路局里面的人,就在我们家等到九点多,我想问一下,一条人命五十万,你认为现在中国有没有人,要把这条人命卖掉呢”

罹难者家属坚持要肇事真相,事实上,在十万网友投票中,有九成认为中共处理事故差劲,而华尔街日报民调,针对“中国高铁的下一步”,七成投票者表示,中国高铁应该要停运,调查整顿。还有网友讽刺,搭动车和谐号是“去西天最快的路”。惨祸留下太多疑问,央视主播镜头前也难过哽咽。

台湾艺人陈建州也在微博上表示关心,以父亲当年在日本的不幸空难为例,强调当时遗物保存完善,但“看到最近把罹难者的遗物草率的处理,真的是非常难过”“找不到遗体…会是全家人一辈子无法原谅的痛!”

动车追尾造成200多人伤亡,从事故原因到应变处理,都引发许多质疑,大陆网友抛出,“你我不是看客,你我都是乘客”,呼吁集体关注调查,不容悲剧草率收尾。

新唐人记者 熊斌 陈真 采访报导

[CT01]
[KW:动车 高铁 事故]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