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赠瓜军医装备 瓜军民受惠

【新唐人2011年8月3日讯】(中央社台北3日电)中华民国捐赠医疗装备给瓜地马拉军事医疗中心。捐赠典礼日前由驻瓜大使孙大成与瓜国国防部部长鲁伊斯共同主持。瓜国参谋总长佛罗雷斯、海、空军司令、国防部各级主官约500多人与会。

孙大成在典礼中致词说,中瓜两国友好军谊早已根深蒂固,自幼于军人世家成长的他,对军人始终保有特殊的情谊。

他强调,这次军医装备的运抵,历经多般波折;最初规划随今年海军敦睦支队船舰送抵瓜国,但因遭逢日本地震取消参访行程而未成行;不过在中华民国外交及国防两部通力合作及努力下,改以商运方式终能完成任务。

鲁伊斯(Gral.Ruiz)在典礼中,除诚挚感谢中华民国长期的支持与援助外,更透露1980年代当他还是上尉军官时,即接受中华民国国空军派遣的教官授课,使他受益良多,至今仍念念不忘。

他说,两国的军事交流源远流长,情谊与日俱增。由于军事医疗中心是地区型大医院,这次装备的获得不仅嘉惠现役及退役官兵,所有的瓜国百姓也将受惠。

7月29日在瓜国国防部军事医疗中心举行的这项捐赠典礼,参谋总长、海、空军司令、国防部各联参次局长、各部队一级主官及军医院所有官兵及医护人员约500多人参加。

典礼结束后,军医中心提供茶点招待与会来宾,贵宾并检视援赠装备,孙大成及鲁伊斯同时接受各大媒体采访,典礼在庄严、隆重及欢愉的气氛中圆满落幕。

相关文章
评论